郑州市幼儿园《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会举行

2019年10月28日 13:55 已有150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刘子涓老师解读《指南》

刘子涓老师解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3、新郑人民路幼儿园吴浩然发言

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吴浩然发言

4、省纺机幼儿园刘惠发言

河南纺机机械厂幼儿园刘惠发言

5、经开一幼王洋发言

郑州经开区第一幼儿园王洋发言

6、惠济区天地湾幼儿园门少娟发言

惠济区天地湾幼儿园门少娟发言

7、省实验幼儿园陈兰兰发言

省实验幼儿园陈兰兰发言

8、老师们在认真倾听

老师们在认真倾听

为了更好地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10月24日,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教研室主办,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教学管理科承办的“郑州市幼儿园《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培训暨优秀游戏案例分享交流活动在郑中国际学校初中部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园长、业务领导、骨干教师600多人参加了一天的活动。

上午,市教研室刘子涓老师理论结合实际地从如何整体把握《指南》的精髓、对《指南》说明部分的学习与理解、五大领域的关注重点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座中刘子涓强调在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要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方向。强调落实《指南》的关键在于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在各项工作中确实做到心中有孩子,体现以孩子为中心,以孩子为主体。建立新型的师幼关系,变“诱导”为“引导”,成人由在孩子前边指手画脚到退到孩子身后,观察了解孩子成长的真正内在需求,科学策略的配合、支持孩子的成长,为孩子的现实发育和长远发展需要保驾护航。

下午由在教育部、省游戏案例评选中获奖的优秀单位分享开展幼儿游戏的经验,分别是新郑市人民路幼儿园、河南纺织机械厂幼儿园、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幼儿园、郑州市惠济区天地湾幼儿园,她们分别以建构游戏、纸牌游戏、弹珠游戏和寻宝游戏为例,分享园所游戏的教研过程、教育契机的把握和运用、游戏中教师的观察、适时地介入指导策略等。最后由河南省实验幼儿园陈兰兰老师对游戏案例进行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对游戏的价值、游戏材料的提供、教师的支持策略等方面为老师们以后开展游戏活动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认识到游戏在幼儿成长的不可替代的价值和作用,幼儿园要加强游戏活动的教研,促进幼儿在游戏中的深度学习。

一天的专业学习充实而快乐,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学习落实《指南》的重要性,对幼儿园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把握办园方向,提升我市学前教育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文: 教研室 高丽云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