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赛揭开帷幕 全省三百余名师生分组比拼

2023年11月07日 15: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有序候场

有序候场

2检录入场

检录入场

3抽取工位并签字确认

抽取工位号并签字确认

4 学生组比赛现场

学生组比赛现场

5教师组检录、竞赛

教师组检录、竞赛

11月4日—5日,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省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应用、通用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制冷与空调设备组装与调试等三个赛项的竞赛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

清晨七点半,首场比赛参赛队开始检录入场。查验工具箱、抽取工位号、签字入场,每个环节都进行地有条不紊。随后,各赛项在八点准时开赛。赛场内,各工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动作娴熟,展示出学校的教学成果和自己的专业技能。裁判员积极走动巡视,按照既定评判规则,仔细观察选手操作,认真做好记录,准备点评资料。赛场外,不少辅导老师都久经赛事、彼此熟悉,在等待选手出场时已开始交流教学或竞赛工作。一场秋雨虽带来了些许寒意,却没有影响赛场内外热烈友好的气氛。

参与这三个赛项角逐的280名学生和34位老师分别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近70所中职学校。他们将在两天内,分别参加三个赛项的学生组竞技和电子产品设计与应用赛项的教师组竞技。比赛以实际操作为主,重点检验选手在实践操作和现场解决问题方面的能力,并展现我省中职教育师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学生组获奖选手将赢得代表明年进军国赛的参赛权。

举办省赛旨在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专业技能教学质量,为全省职业学校搭建展示专业教学成果的平台。未来,全省中职教育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创新教学改革模式,完善职业技能竞赛团队建设,打造高水平、高技能、高质量的专业教师团队,积极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技能人才,助力科教兴国、技能报国。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