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冬季消防疏散演练

2023年11月16日 09: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副校长李永芳总结发言

副校长李永芳总结发言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陈兵利主任讲解消防知识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陈兵利讲解消防知识

教职员工在消防员指导下进行灭火演练

教职员工在救援队员指导下进行灭火演练

盲生在教师带领下迅速离场

盲生在教师带领下迅速撤离

教师带领学生在烟雾中迅速撤离

教师带领学生在烟雾中迅速撤离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增强“119消防月”宣传效益,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于11月15日上午开展了全体师生消防疏散演练,并邀请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陈兵利为大家开展知识讲座并协助学校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校针对本次演练,为相关人员召开了部署会议,共议演练流程,并为三保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以确保协助人员各司其职,为演练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

本次演练以上课时间突发火灾为预想场景,上午9点45分,班主任进入班级作简要指导。9点48分,教学楼楼梯口涌出滚滚浓烟,随即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盲聋学生在教师引导下,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前行、握紧前一名学生的衣角,列队快速地撤离现场,最终疏散至学校安全集合点。全过程紧张有序,消防疏散演练教师各尽其责,学生认真迅速,师生协力共同完成了演练任务。

整理队伍后,学校消防疏散演练副总指挥夏林向副校长、演练总指挥李永芳报告演练情况。本次演练历时3分6秒,共423人参与演练。李永芳对演练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并提醒学生一定要谨记:弯腰、沿墙、拉衣角,以防在逃生时发生意外,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此后,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陈兵利为大家带来了消防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围绕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展开,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用法和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巧。活动中,教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学校教职工、学生、三保人员在操场上进行了灭火演示。

学校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教职员工和盲聋学生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增强了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家均在此次活动中掌握了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好了基础。本次演练是“119消防月”中重要的一环,在之后的工作中,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将常抓不懈,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

图/文: 盲聋哑学校 骆一飞/王新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