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的带班经验”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十一届班主任论坛

2023年11月20日 15: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副校长张浩(中)、工会负责人翟刚(右)、政教处主任潘冠华(左)参加论坛开幕式。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第二十一届班主任论坛

3部分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参加开幕式_副本

开幕式现场

4王付全老师作典型发言_副本

5孙潭潭老师作典型发言_副本

班主任代表作典型发言

9周子璇老师分享心理健康监测知识_副本

周子璇老师分享心理健康监测知识

10减压放松技能尝试_副本

减压放松技能尝试

11拍下美好_副本

拍下美好

12认真参会 (1)_副本

12认真参会 (2)_副本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搭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11月17-18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办第二十一届班主任论坛。

会议伊始,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潘冠华对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强调各班主任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成长。副校长张浩作开题报告,从“教育家精神”、“课堂教学”和“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强调了各年级需重视团队建设,德育工作需理论联系实际,关注到每一位孩子,鼓励班主任不仅要一辈子做老师,还要一辈子学做老师。

在典型发言环节,高一班主任代表王付全老师以“谋势、积势、借势、顺势”为主线,从“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班级精神,到激情早读、品牌课间操和纯正班风的打造,完美展现了一个优秀班集体的成长案例。高二班主任代表孙潭潭老师,从年级班主任团队介绍、班级常规管理、班级心灵管理、成长感悟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做法和年级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强调了学校班主任团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高三班主任代表苑金彬老师展现了何谓师之大者、春风化雨,在一个以女生为主体的文科班级,苑老师的细腻、柔情、关爱与耐心彰显得淋漓尽致,他强调了作为班主任要坚韧笃定,持之以恒,同时表达了高三团队全力以赴、争创辉煌的决心。奥体校区代表王超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从“扎根、塑形、凝神、铸魂”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全面汇报了奥体校区的教育教学情况和自己的班级管理情况,他运用孙子兵法对学生的“病症”对症下药,及时扭转了班风,也铸就了更好的自己和奥体团队。国际部刘海燕老师勤于实践,用心从新手到熟练;学以成长,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名以方向,体味幸福、永葆初心。

最后,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周子璇就如何与学生建立信任关系、如何看待心理健康测评结果、如何告知家长学生心理预警情况等话题做分享,并在会上介绍了几种实用型减压方法供老师们学习参考。

每年一次的班主任论坛是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一场德育盛宴。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班主任,通过参加论坛,将学到的教育理念、教育经验用于自己的教育实践中,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使班级建设、德育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

图/文: 郑州19中 文/裴欣欣 图/吴祥辉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