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守初心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办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11月23日 11: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崔倩老师主持师德演讲比赛

2学校领导和评委认真聆听选手演讲

学校领导和评委认真听选手演讲

4K4A2436_爱奇艺_副本

4K4A2439_爱奇艺_副本

声情并茂演讲

4K4A2452_爱奇艺_副本

4K4A2453_爱奇艺_副本

认真聆听同伴演讲

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11月2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以“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为主题的师德演讲比赛。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纪委书记郭中喜,副校长张浩、李伏庆等参加比赛。

参赛教师以教育教学中亲身经历的真人真事或者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内容,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有的老师分享成为教师以来的自身成长与收获,有的老师讲述身边同事潜心育人、无私奉献的优秀事迹,有的老师畅言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颂扬教师尽职尽责、甘为人梯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严谨治学、潜心育人的当代教师风貌,诠释了发自肺腑的职业幸福感、责任感和归属感。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在与会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从演讲主题、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形象气质、演讲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代国徽、李文瑾、孙延鸽、周子璇四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他们满腔热情、精神饱满,不仅展示了才华和风采,更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让在场的老师们接受了一次别样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师德引领。

师德,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与无悔;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仁爱与付出。未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培养和专业素养提升。

图/文: 郑州19中 文/崔倩 图/吴祥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