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句号为省略号 郑州18中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畅谈“实习育人”新举措

2023年11月27日 17: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举行河大文学院实习教师实习工作总结会

郑州18中举行河南大学文学院实习教师实习工作总结会

实习教师谈成长感悟

实习教师谈成长感悟

郑州18中校长魏勇进行总结讲话

郑州18中校长魏勇总结讲话

河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庄鹏涛讲话

河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庄鹏涛讲话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亮谈实习工作重要性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亮谈实习工作重要性

最后的合影留念

最后的合影留念

学生送给实习教师张迪的纪念画册图片2

学生送给实习教师张迪的纪念画册图片

“我第一次站上讲台,手一直在发抖。”“我第一次讲课一直结结巴巴。”“我还好,没有结巴,没有手抖,就是翻了40多张PPT,结果课堂还余下5分钟。”“我第一次讲课,指导老师提了十几条意见……”

11月24日下午,在郑州18中举行的河南大学文学院实习教师总结座谈会上,6名研究生实习教师在谈到自己实习前后的变化时,深有感触地向出席座谈会的河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庄鹏涛、教授杨亮,郑州18中校长魏勇等领导及几位指导老师进行汇报。

在个人感悟及收获中,6名实习教师都对实习期间学校领导在住宿、饮食、办公等方面的照顾,对每位导师在专业教学、班级管理方面的经验传授和悉心指导表达谢意;对参与学校运动会、校情、社团活动、研学过程中及汇报课上与所任教班级的学生之间发生的美好故事表示倍感温暖,同时深受启示。他们说,在郑州十八中的经历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好老师的信念,实习期间的收获成为了自己坚定踏上教师之路的动力来源。

指导教师们对6名实习教师近两个月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以最后的汇报课点评为契机,对每位实习教师的个人风格、优势之处、不足方面进行细致分析,为共同的徒弟们送上“出师”大礼包。

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亮在听过实习教师和指导老师的发言后感慨道:“教育硕士需要在一线中得到成长,实习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从学生转变为教师的磨炼平台,为他们践行教育理念、融入学校生活打下了基础。”河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庄鹏涛则表示,他从实习教师的巨大转变中,从每位教师闪耀光芒的眼神中感受到郑州18中对实习工作的重视,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培养未来教师的路径上探索更多的形式。

郑州18中校长魏勇表示:“实习也是一种育人路径,实习教师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不仅对即将踏上讲台的毕业生有情怀影响,对在校的高中学生都是一种隐形的教育。”他表示,学校会在实习生培养方面提供更多的平台和参与契机,同时充分借助高校的教学与教科研资源,促进校际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图/文: 郑州18中 张琳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