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邀请民警进校园

2023年11月28日 17: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一大队警员宣讲2

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一大队警员宣讲

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一大队警员宣讲

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一大队警员宣讲

副校长李永芳总结发言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李永芳作总结发言

电动车事故模拟演示

电动车事故模拟演示

盲生触摸感知交警帽

盲生触摸感知交警帽

问答环节

问答环节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2023年11月28日上午,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郑州市交警三支队车站一大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活动中,车站一大队的大队长王杨警官,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学生群体年龄特点及障碍特点,选取了鲜活的视频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违规驾乘电动车、摩托车等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以事故案例为戒,合理合规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拒绝乘坐三轮车、农用车以及超员、超载等车辆出行,叮嘱同学们要牢记交通安全法规,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

警员们通过对闯红灯、逆行、违规转弯、偏僻道路超速行驶、未戴头盔等典型案例讲解,现场模拟电动车驾驶事故、违规载人事故,以及现场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行,经过路口都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要仔细观察后再通过,不随意横穿马路;如果骑电动车外出,必须戴好安全头盔,对个人的健康负责。希望学生们能够从小养成遵纪守法,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要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副校长李永芳对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也号召学生在父母骑电动车带人时,一定要提醒家人戴好头盔,合理合规出行,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人生没有彩排,生命不能重来,安全才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交通事故的危害,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安全的交通需要每一个人自觉维护,文明的交通需要每一个人努力守护,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张琳/王新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