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郑州18中举行英语演讲比赛

2023年11月29日 16: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口语流利的岳柏凝

口语流利的岳柏凝

热情洋溢的王一阳

热情洋溢的王一阳

自信大方的张飞扬

自信大方的张飞扬

英语组教师王咏点评

英语组教师王咏点评

开心领奖

开心领奖

被吸引的评委老师

被吸引的评委老师

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讲话

郑州18中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讲话

为了提高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锻炼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为了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11月28日下午,郑州18中英语组举行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曾昭霞、英语组教研组长侯锦娟、高一英语备课组组长王咏及高一英语教师范若嫣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很多学生都踊跃报名参加,由于时间关系,本次比赛限制了参赛人数,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参与。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初赛,最终有13名学生进入了决赛。进入决赛的学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他们用心写稿、打磨、反复练习,时常去办公室向老师虚心请教,不少同学还利用周末在家的时间学习演讲技巧。正是学生们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才有了本次比赛的精彩演绎。有的选手拥有标准的发音;有的选手拥有丰富的肢体语言;有的选手展示了十足的自信。他们在台上或抑扬顿挫,或激情澎湃,或声情并茂,他们的内容展示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他们的精彩表现令现场的评委老师忍不住为他们加油喝彩。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以及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的评判。张飞扬、岳柏凝同学凭借流利的口语,地道的发音,出色的内容征服了评委和观众,在众多参赛选手当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王一阳 、陈祎文、李嘉怡 、王悦言、 贾钰梦荣获二等奖,程贞雅 、闫振宇、刘家琪、杨雨菲、郭静怡、方子娴获三等奖。

赛后,王咏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说:“本次活动,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可以看出每位学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曾昭霞做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赞扬大家的参赛热情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给予祝贺和肯定。

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文: 郑州18中 李琼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