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青年教师用力,用心,用情,向卓越教师迈进

2019年11月08日 14:44 已有8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校长分享感悟

郑州47中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校长分享感悟

初中部程雷副校长为青年教师做方法指导

初中部程雷副校长为青年教师做方法指导

李大民主任为青年教师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高中部高三年级管委会主任李大民为青年教师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初中部教务主任李广锐主持会议

初中部教务主任李广锐主持会议

青年教师们认真记录笔记

青年教师们认真记录笔记

青年教师分享心得

青年教师分享心得

青年教师兴则校兴,青年教师强则校强!为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建设一支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青年教师队伍,11月7日晚,郑州47中初中部全体青年教师在明辨楼一楼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初中部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参与此次座谈会。

活动首先邀请了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2015年全国优质课大赛特等奖获得者,高中部高三年级管委会主任李大民,为青年教师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李大民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实可感的图片为大家讲述了他与47中相遇、相知、相伴的故事,从班主任、到学校德育管理,再到年级教学管理,以及学校团委等不同岗位,身兼数职的历练,如凤凰涅槃,淬炼成钢。通过李大民的分享,青年教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成功是拼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无奋斗,不青春。

接着,程雷从专业教学,班主任管理及老师们的教学札记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做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并借用《菜根谭》的名言“恩宜自淡而浓,威宜自严而宽”来提醒各位青年教师把握尺度,从容管理。

执行校长肖国红做总结讲话,她回顾了自己从教三十年来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几位名校长的话:“责任在肩,前路仍远”,“要做则做,做则做好”并强调,既然人世间唯一不变的是变化,就只有不断发展,主动适应,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之后向青年教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47中的优质平台,明确自己教师之路的奋斗目标,善于反思总结,拥有一双慧眼,做一个阳光自信、有品格、有风格的卓越教师。

座谈会后,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数学组石飞龙老师和郭俊亮老师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和培训,能让自己开阔眼界,多角度思考学术问题,英语组孟庆东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理念:上善若水,止于至善,并表示努力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追求卓越。地理老师谢芳燕也分享了自己在地理教学和德育工作中获得的提升,并期待让更多的历练成长机会。

图/文: 郑州47中 蒋自超/陈晨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