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员到郑州23中进行重点课题中期走访

2019年11月18日 15:17 已有12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迎亚老师观摩课学生积极发言_副本

李迎亚老师的观摩课上,学生积极举手发言。

科研员和课题负责人认真聆听观摩课_副本

科研员和课题负责人认真聆听观摩课

课题组成员做好观摩课记录_副本

课题组成员做好观摩课记录

课题组成员评课_副本

课题组成员评课

科研员陈晨认真查看课堂观察量表_副本

科研员陈晨认真查看课堂观察量表

课题主持人袁丽娜作中期汇报_副本

课题主持人袁丽娜作中期汇报

科研员陈琳发表自己的见解_副本

教研员陈琳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王海军校长发言_副本

王海军副校长发言

11月15日,郑州市教科所科研员陈晨、兼职科研员陈琳来到郑州23中,就市级重点课题《初中新入职教师课堂管理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进行中期走访,了解新入职教师课堂管理能力,跟进课题研究。郑州23中副校长王海军及该校相关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科所专家及课题组成员首先集体观摩了郑州23中青年教师李迎亚的题为《多变的天气》的地理课。观摩课结束后的评课环节,李迎亚首先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并反思本节课的不足之处,随后课题组其他成员对这节课进行评课,大家结合自己的听课感受,指出本节课的亮点以及不足。课题主持人袁丽娜从课堂心理环境建设、纪律管理、时间管理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袁丽娜从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计划与安排等几方面,对市级重点课题《初中新入职教师课堂管理能力提升的策略研究》进行了详细汇报。

两位科研员对课题组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陈晨认为,郑州23中课题组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她还就如何发挥学校对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陈琳建议该课题可增加新老教师对比的内容,同时增加观摩课时间,以便更好帮助青年教师成长。

听了两位专家的点评,课题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课题研究的价值、意义以及今后研究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大家一致表示,将会再接再厉,将课题研究继续推进,确保课题按时结项,达到预期研究效果。

郑州23中副校长王海军表示,学校领导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非常重视,并对青年教师们寄予厚望。希望新入职教师以此课题为契机,紧紧围绕课堂教学,在研究中快速成长。

图/文: 郑州23中 李迎亚 王惠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