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到访郑州二中管乐团 以乐会友其乐融融

2019年11月19日 10:25 已有6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集体合影_副本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到访郑州二中管乐团,以乐会友其乐融融。

2观看宣传片《莫斯科音乐学院的一天》_副本

观看宣传片

3俄方艺术家合唱《皮肤黝黑的女人》_副本

俄方青年艺术家演唱

4投入演奏俄罗斯名曲《苏维埃进行曲》_副本

郑州二中管乐团投入演奏

5演奏民歌交响管乐合奏《五声神韵》_副本

投入演奏

6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法人代表德米特里致辞_副本

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法人代表德米特里称赞郑州二中管乐团的演奏。

7郑州二中管乐团常任指挥扈汴英讲话_副本

郑州二中管乐团常任指挥扈汴英回顾双方在音乐方面的交流历程。

11月15日晚上,郑州二中初中部管乐团排练厅星光熠熠,三名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年轻艺术家在其学院法人代表德米特里的带领来到郑州二中,参观了管乐团排练,并现场表演俄罗斯名曲,以乐会友、其乐融融,莫斯科俄中教育学院副院长邢晋善陪同参观。

据邢晋善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三位年轻的艺术家梅利尼科娃、米哈伊尔、叶普盖尼娅分别在上海和河南举行了音乐会。2019年春天,郑州二中与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缔结为友好学校,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对郑州二中管乐团有一定的了解,四位国际友人不顾演出和旅途劳顿特意到访郑州二中管乐团切磋技艺、互相学习。

双方共同观看了郑州二中“金钟之星”管乐团和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宣传视频。艺术交流环节,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三位艺术家在钢琴的伴奏下现场演唱了俄罗斯名曲《丁香花》《啊,你是我的小心肝》以及《皮肤黝黑的女人》,每一首歌曲都收到了热烈的掌声。郑州二中管乐团的同学们在管乐团副指挥彭建新的指挥下先后奉上了《斯拉夫人的告别》《歌剧魅影》《苏维埃进行曲》以及《五声神韵》四首经典曲目的演奏,作为献给远道而来贵宾的礼物。

演奏完毕,郑州二中管乐团的精彩表现受到了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一行人的高度评价和赞扬。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法人代表德米特里先生对聆听到的美妙音乐不胜感激,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音乐之路进行到底,并诚邀郑州二中管乐团今后能经常到俄罗斯进行交流访问。

整场交流活动在悦耳动听的音乐中结束,全体学生与来访客人合影留念。郑州二中管乐团常任指挥扈汴英表示,为响应中俄两国政府倡导的“2014年中俄青年友好合作年”活动,郑州二中管乐团曾于2014年6月27日至7月5日赴俄罗斯多个音乐学府交流访问,其中包括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今天再相逢,再次交流,倍感亲切和愉快。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