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1·103中学特邀英语国培专家易仁荣教授指导教学工作

2019年11月28日 11:37 已有6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闫慧老师授课现场

郑州31·103中特邀专家到校进课堂指导

2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陪同易仁荣教授观课

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陪同易仁荣教授观课

3学校领导、任课教师共同观课

学校领导、教研组任课教师共同观课。

3学校领导观课中认真记录

学校领导观课中认真记录

4贾惠芬校长分享观课感受

贾惠芬校长分享观课感受

5张军副校长就上午观课情况进行评课

张军副校长就上午观课情况进行评课

6易仁荣现场分享

易仁荣教授分享现场

7易仁荣教授与任课教师进行现场交流

易仁荣教授与任课教师进行现场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英语教师的学科素养,推动英语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推动学校英语教学质量迈向新的层次,2019年11月26日,郑州31·103中学特别邀请英语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专家易仁荣教授对学校的英语教学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指导。

易仁荣教授早间七时许一至校园内,便在郑州31·103中校长贾惠芬、103中副校长张军、三十一中副学区长胡珂、教务处主任乔瑞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史卫东以及英语教研组的各位任课老师一起进入课堂听课。分别听取了九年级胡玉婷老师的语法课——定语从句,八年级刘小虎老师的听说课——Unit 9 Can you come to my party?和七年级闫惠老师的听说课——Unit 7 How much are these socks?

听完各位老师的课之后,在下午的教研活动中,易仁荣和各位英语任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易仁荣从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上总结的评课“三看”出发,分别从教学目标是否合理、教学过程是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以及目标达成的有效性来对三位老师的课进行了全面点评。

随后,易仁荣以“转变英语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与在场的各 位英语老师共同交流英语教学中的问题。讲座中,从英语核心素养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等方面指出英语语言能力就是要培养学生的听、说、读、看、写的能力,易仁荣谈到,英语学习,不仅仅要培养学生的基础知识与能力,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跨文化意识,并训练学生的创造性思维、逻辑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最后教会学生学习策略来达到英语核心素养的要求。

同时,易仁荣提醒各位任课教师,要时刻关注学生、创造性的使用教材。根据学情的不同来确定上课内容,不要因为要求课堂有活动而设计活动,只有树立正确的活动观,才能实现活动的综合性、关联性、实践性,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实现课堂教学活动的语境化、问题化和活动化,使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使课堂活动变得简单有趣。

邀教育专家走进校园、走入课堂,传授教育教学的技巧与方法,面对面的和学校的任课教师零距离沟通,贴合学科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助力学科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推动学校的进一步发展。

图/文: 郑州103中学 刘贺方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