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电影进校园,让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学子感受观影快乐

2023年12月03日 19:5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康乔、张丽颖解说电影

郑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康乔、张丽颖解说电影。

政教主任夏林介绍影片与主持人

学校政教主任夏林介绍影片与主持人

观影人员合影留念

观影人员合影留念

学生认真观影

学生认真观影

无障碍环境是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条件,而“无障碍电影”是信息无障碍建设领域的典型产品。2023年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为引导青少年远离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珍惜纯粹而美好的童年生活,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12月1日下午,“全国无障碍电影进校园”第九季《地瓜味的冰激凌》专场放映活动,于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火热开展,为视障听障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具风味的文化旅行。

电影《地瓜味的冰激凌》讲述了来自现代都市的台湾男孩biubiu,因家庭变故被送到内地农村的外婆家,初到陌生的环境,面临着“野孩子”的排斥,biubiu心中有着抵触、陌生、无奈,但又充满好奇,渴望被认同,biubiu最终选择了勇敢面对。入队挑战,建设“秘密基地”,寻找“守护神”……biubiu与钢镚为首的小伙伴们从“敌人”发展成同伴,经过一番“战斗”,biubiu最终完成寻心之旅。

郑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康乔、张丽颖用柔和悦耳的声音,为视障孩子们精准地讲解对影片中没有对白的画面,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场景随着文字和音乐印刻在孩子们的脑海。而听障孩子们则观看配有特殊字幕与额外信息补充的版本,从而更完整地接收到了一切“画外之音”。同学们全神贯注,伴随着欢笑、感动和泪水,经历妙趣横生的旅程,身临其境般在大银幕前感受童年的美好。

本次活动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无障碍电影公益解说团队邀约全国近50个城市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主持人志愿者推出的大型爱心活动。此次活动在让特殊学生不出校园即可欣赏到适合自己的大片的同时,也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了特殊学生们对电影的接受和鉴赏能力,充分发挥了影视艺术作品对广大师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的重要作用,推动了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希望每一位特殊学生都能珍惜体味电影文化的机会,从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获得更加丰富的人生体验。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朱贺/王新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