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光而行 郑州18中举行高一年级理科综合素养提升班开班仪式

2023年12月04日 12: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理科提升班同学们认真听讲

理科提升班同学们认真听讲

生物学科教师朱玉静为学生解疑答惑

生物学科教师朱玉静为学生答疑解惑

化学组教师花少帅为学生解疑答惑

化学组教师花少帅为学生答疑解惑

导师们为学生解疑答惑3

导师们为学生答疑解惑

为进一步做好导师制及学生学业水平提升工作,12月1日下午,郑州18中高一年级理科综合素养提升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参与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副校长倪海军及学科导师。

在“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郑州18中积极探索育人方式改革,为给学生提供更多元化和深入发展的机会,培养其自主学习和创新能力,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激励其他同学追求卓越,提升学校整体教育水平,学校高一年级成立理科综合素养提升班,促进年级进一步发展。在仪式伊始,高一年级主任孙云霞首先向同学们表示祝贺。正是由于同学们的辛勤努力和不懈付出,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进入到了培优班中。接着,孙云霞讲述了非洲比赛尔村庄依靠北斗星导航走出了围绕他们百年的撒哈拉沙漠的小故事,强调了目标引领的重要性。她希望高一年级理科综合素养提升班的同学们坚定高中学习的目标,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倪海军在仪式上致辞,他对同学们的优异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高中学习是人生的重要阶段,是完成基础教育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走入大学、成为国家坚实的后备力量的必经之路。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上高中的目的,并为之付出努力。他强调,高考是教育变革的前沿阵地,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核心是“一核四层四翼”,其中“一核”是高考的核心功能,即“立德树人、服务选才、引导教学”,回答了“为什么考”的问题;“四层”为高考的考查内容,即“核心价值、学科素养、关键能力、必备知识”,回答了“考什么”的问题;“四翼”为高考的考查要求,即“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创新性”,回答了“怎么考”的问题。因此面对高考,学生需要具备独立思考、逻辑判断、信息提取和归纳、语言表达等核心素养能力,而本期提升班正是以此为目标培养学生。

在谈到学习方法时,倪海军提到了“学习金字塔”,强调小组学习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小组学习,多进行实践和运用,及时将学习知识反馈出来,学会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达。

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为2023级高一年级的同学们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中,他们将不断提升自己的理科综合素养,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前行。仪式结束后,穆帅荣、全正刚、焦端、朱玉静、花少帅五位学科导师现场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学生提出合理化的学业生涯指导。

图/文: 郑州18中 崔子赟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