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讲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听法律专家讲解民法典

2023年12月06日 14:4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赵卫萍律师宣讲中

活动现场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中原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邀请了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法律专家赵卫萍,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宣讲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

宣讲以“走进民法典”“创业有关法律知识”“刑法上的刑事责任年龄”三个内容框架为主。赵卫萍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七编1260条所汇集的基本范围,以及它是如何从方方面面规范和保护每个公民,成为个人生活基本行为准则和裁判民商事案件基本依据的缘由,将其形象的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时,她又以具体案例分享了创业形式、合同签订、用工加盟等各类民商事务活动的注意事项,宣传普及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相关特征,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以及在未来步入社会工作或创业时如何规避风险、如何合法保护自身权益,做到一点一滴学法懂法、一言一行守法用法。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对于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学生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可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构建和谐校园、法治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市中原区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杨柳茵,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工会主席郭宝生出席本次活动。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苗雨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