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聚力“1+X”证书考试,共促学生新发展

2023年12月07日 11: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游戏美术设计“1+X’证书考试

考前检录

考前身份核验

考试现场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学校动漫游戏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12月6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进行“1+X”证书考试,80名相关专业学生参与。

郑州市金融学校动漫游戏专业开展游戏美术设计“1+X”证书考试,要求学生使用计算机、数位板等工具、较为熟练的运用三维制作、平面绘图与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完成从事基础性建模、数字效果表现、设计方案。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研组长全程组织,结合“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标准,有指导性的将实训内容和考证内容进行结合。学校以“1+X”项目工作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游戏美术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不断深化岗、课、赛、证、研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加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优化课程设置,探索项目化教学模式改革,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推进工作,“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以党委书记付强为组长的“1+X”证书领导推进小组。此次考试,学校副校长宋歌、教科室副主任高扬及相关专业教研组成员,全程监督与把控考试各项工作,由考试的筹备、报名、培训及考场的配备等方面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工作,配置了完善的实训设施设备,定期组织学生培训学习,确保学生学有所用,稳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图/文: 金融学校 冯韵霏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