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郑州18中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3年12月08日 15: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校长魏勇传达会议精神

校领导在监控室察看

魏勇在宿舍抽查教官对消防栓的使用流程

郑州18中副校长倪海军察看宿舍消防设施

魏勇和教官交流学生管理中的安全措施

研判由于洪水冲刷造成的路面裂缝问题

组织保洁公司、保安公司、餐厅工作人员等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对“三保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郑州18中总务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为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2月7日下午,郑州18中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段亚萍、校长魏勇、副校长倪海军、工会主席张恺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18中校长魏勇重点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从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学生日常健康监测等方面,对中层干部提出更高要求。对于全体教职工,要强化“一岗双责”,对于宿舍教官、保安、保洁的管理人员,要落实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关于安全防范工作,魏勇要求各位干部做好安全巡查,守牢底线。要坚持常态化的消防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关于安全工作,魏勇要求干部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守土有责;务必深入组织安全防范检查,要求进行每日巡查,每周开展风险研判;务必健全机制,协调联动;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层层传导压力。

段亚萍在总结讲话时说,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她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平时工作中未雨绸缪,做好安全排查,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会后,魏勇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对学校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他们对监控室、教学楼、宿舍、餐厅、实验室、报告厅逐一排查。在教学楼,魏勇和倪海军逐个察看了消防栓中灭火器的维护记录。在宿舍,魏勇随机抽查一名教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教官演示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流程。针对学生的夜间紧急疏散情况以及宿舍安全预案,魏勇和总教官进行沟通交流。此外,大家还察看了学校由于洪水冲击而造成校园路面裂缝情况,并针对这种情况进行安全研判。排查结束后,郑州18中总务处师傅针对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校史馆一楼破损的瓷砖予以更换。

8日上午,针对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郑州18中还组织保洁公司、保安公司、餐厅工作人员等召开专题会议,校长魏勇要求“三保人员”明确责任,各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共同为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郑州18中 李连军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