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集群运维管理赛项”国内总决赛(中职组)在郑开幕

2023年12月12日 11: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赛场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郝延秋主持会议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致欢迎辞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美连介绍大赛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致辞

选手比赛现场激烈角逐

12月9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集群运维管理赛项”国内总决赛(中职组)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赛项执委会相关领导、专家、裁判,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职业学校的29支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开幕式。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全国竞赛选手齐聚郑州同台竞技,展现风采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作为此项比赛的承办方,一定会遵照大赛的规程,做好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何美连在致辞中表示,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促进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未来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创新技术最佳实践分享及人文交流的长效合作机制。金砖大赛连续六年作为《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重要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元首,经过六届赛事的发展及完善,旨在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产教融合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教学资源的改革和转化,培养更多未来技术技能人才。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总目标,把职业教育放在教育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大数据集群运维管理赛项”国内总决赛(中职组)落户郑州,是对郑州职业教育的肯定和检验,也是郑州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窗口和契机。他希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此次作为大赛承办方,能够拿出参赛办赛的优良传统和扎实的作风,为参赛师生创造出规范、严谨、安全、舒心的竞赛环境。

本次项目竞赛命题是从实际企业项目出发,将基础技能和工作任务融合的方式命题。赛项题目设计涵盖操作系统基础环境、数据库系统配置、Hadoop集群部署、Hive数据仓库安装、Spark分析平台搭建、大数据集群应用与数据分析等大数据主要技术领域,通过大数据主要技术在企业生产环境、企业实际项目中的应用,考察选手的综合应用能力。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承办此项目比赛,为在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学识和风采的创新平台。多年以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多次被选为国际和国家级技能竞赛院校承办方,在对接高等院校、职业学校加快专业转型升级,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中职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