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环卫工人送热水 开展赏雪体验活动 郑州这所学校的活动很暖

2023年12月11日 17: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师带领学生清理校门口路面积雪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团员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热水

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志愿者队伍认真工作

志愿者团队合影

学生体验雪、感受雪

盲生雪地游玩

盲生雪景合影

聋生雪景合影

雪夜校园美景

随着暴雪的降临,美丽校园变得银装素裹,但低温冰冻路面也给学校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尽快扫雪除冰、畅通道路、消除隐患,12月11日上午,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志愿者纷纷带着扫把、铁锹等工具,积极踊跃地加入到铲雪除冰队伍中。

志愿团队首先处理的是校内主要路面积雪,为住校盲生能够安全活动提供保障。虽然天气比较冷,冰层也很厚,但这一点也没有影响老师与学生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现场,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有的在前面铲除积雪,有的则在后面清除残留的雪和冰块,整个场面热火朝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学校门口、餐厅、周围及学校主干道路的积雪和冰层很快被铲起并集中堆放。

随后,志愿服务团队前往陇海大院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区居民清理路面,并为来往环卫工人送上热水。户外寒风凛冽,但团员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奋力投入到清雪除冰行动当中,挥锹、破冰、铲雪、清地。大家铆足干劲,清除积雪,保障市民的安全顺畅通行。

铲冰除雪的身影、热火朝天的场面,成了皑皑白雪中最靓丽的风景,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不一样的灿烂和温暖。

在保障主要路面安全、畅通后,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组织盲聋学生投身于“雪”这堂大自然带来的美学课中。聋生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堆出雪娃娃、雪王座等各具特色的作品,并在教师的帮助下合影留念;盲生们则通过触摸雪、打雪仗等方式,感受到冬日独具特色的美,凉在指尖上,暖在心窝里。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王新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