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18中荣登河南省中小学“书香校园”榜单

2023年12月13日 14:1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8中荣登河南省中小学“书香校园”榜单

现代化的图书馆

学校阅览区

学校开展馆际交流活动

学校儿童读书角

学校党建长廊

学校党建大厅

学校伟人长廊

学校朗读亭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公布了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书香校园”名单,郑州18中榜上有名。这一消息被党委书记段亚萍转发在教师微信群,引起了全体教师的轰动,大家纷纷点赞庆贺。这一殊荣,也被郑州18中人称作“建校七十年周年最美的礼物”。

郑州18中注重书香校园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拥有一座故宫红建筑色调的现代化图书馆,图书馆以其丰富的藏书,为全体师生实施书香计划、开展书香活动美丽场所。一座现代化的“河南省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馆藏面积1700平方米,馆藏图书有文学、自然科学、教育、艺术、人文历史等五大部类、马列毛邓等22个基本部类、约10万余册,上下两层均采用北创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9.0版进行自动化管理,为书香校园的创建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注重“向善”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内,无处不在的借阅区域、班级读书角、流动书屋、朗读亭、楼梯拐角开放阅览区、一楼圆弧大厅开放读书角等,无不散发着浓郁的书香气息。走廊上、大厅中,开设了各种文化长廊,如党建长廊、开放式校史馆、教学楼各层走廊的知识板块等,师生可随时驻足阅览,充分享受到书香熏陶。

各类书香活动丰富多彩,如,“红色基因传承序列活动”“诵经典、感党恩 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征文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丹心向党·墨润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名家暨师生作品展活动”“3小时阅读马拉松,遇见美好自己”“世界读书日视频号接龙挑战活动”“教师晒书柜,亮书单活动”等等。除了校内各种读书活动,学校还开展图书馆馆际交流活动和家校社区共育读书活动。

郑州18中党委书记段亚萍说:“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字的每个音节都发射火星,学校的教育就是要用读书来点燃学生前进的火炬,激发每一个学子的读书热情,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书香气息。”

图/文: 郑州18中 邱竞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