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教育活动

2023年12月14日 17: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召开“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团课

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国家公祭日手抄报

为铭记历史,振奋民族精神,教育学生不忘历史,踔厉奋发,12月13日,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系列教育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

12月13日晨会,各班级分别开展了“了解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活动,对学生进行近现代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历史的宣传教育,提升学生的爱国情怀。班会上,班主任组织学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默哀;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学习抗日战争的相关历史知识,讲解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历史影片或视频,畅谈自己的体会或感悟。

12月13日上午,学校举办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团课,学校政教主任夏林主讲。在团课上,夏林为团员们讲解了这特殊一日的历史含义。以国家名义进行正式纪念与公祭,共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起维护世界和平及正义良知,促进共同发展和时代进步。全体团员以青春之名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耀我中华!教师带领学生一起追忆那一段苦难而深重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记住历史,但不要延续仇恨。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手抄报征集活动。聋教部的同学们查找相关资料了解相关历史,并拿起手中的画笔,制作国家公祭日主题手抄报,用一笔一画寄托哀思,国家的历史难以忘怀,爱国的信念坚不可摧。学校期望通过手抄报征集的活动,帮助学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形成爱我中华、圆梦中华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夏林/王新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