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迎来郑州市中职学校“示范性新兴专业点”评审

2023年12月15日 13: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示范性新兴专业点”评选工作会议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孔令婕介绍专家组成员

郑州市金融学校党委书记付强致辞

郑州市金融学校校长都亚萍进行自评报告汇报

参观校史馆

专家组听公共基础课

专家组听专业课

与学生进行座谈

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寿斌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

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地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加强新兴专业建设,充分发挥新兴专业的辐射引领作用。12月13日,由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孔令婕、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寿斌、河南省职教专家范吉钰等组成的郑州市“示范性新兴专业点”专家组来到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郑州市中职学校“示范性新兴专业点”评审工作。郑州市金融学校党委书记付强、校长都亚萍等班子成员以及学校中层干部和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研组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郑州市金融学校党委书记付强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融”文化校园文化体系。随后,校长都亚萍开展了题为《“融”心聚力建设新兴专业,示范引领打造职教高地》自评报告汇报,围绕专业开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五方面对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开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党史暨中国精神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校内实训设施,分别听取了该专业一节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与该专业学生与老师开展座谈,全面了解评审学校专业建设情况。

在评审反馈环节,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王寿斌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他首先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教师状态及学生状态表示充分地肯定,并对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孔令婕希望学校认真吸取专家组的意见,切实做好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助力郑州市职业教育发展。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积极根据郑州市经济发展趋势、产业技术发展趋势及技术人才需求,将新业态、新技术、新标准融入专业建设中,实现专业建设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此次评审,为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未来发展规划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助力学校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升。

图/文: 金融学校 花振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