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促教师成长 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举行教师发展专题活动

2023年12月19日 17: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教师冯清云分享

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教师黄晓航分享

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师李琳分享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教研组长李平点评

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负责人谷战峰老师点评

认真参与

郑州11中副校长弋松伟为分享的老师颁发证书

      12月18日下午,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举行教师发展“思享汇”专题教研活动。郑州11中全体英语教师和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郑州市为民高中等兄弟学校的英语教师参加活动。

      专题教研活动中,来自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的冯清云老师进行了题为《求知若饥,虚心若愚》的分享。冯老师认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敢于挑战、自我施压、寻找能量,只有思维上不断“磨刀”,才能在行为活动上“砍柴”。来自郑州市第一〇一中学的黄晓航老师做了《笃行如初,行稳致远》的主题分享。黄老师以教师专业成长、英语教学与教研和班主任工作三方面为切入点,生动细致地分享自己作为备课组长及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李琳老师做了《但行前路,无问西东》主题分享,她以教师专业发展阶段论为理论基础,用生动的事例和温暖的语言讲述自身成长经历,从课堂教学、课题研究、专业提升等方面阐释了她对教师专业成长路径的认识与理解。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教研组长李平做精彩点评,她谈到,虽然三位教师向大家展示的是她们个人的自主成长之路,但是所有优秀教师的专业成长都是一个循序渐进、自主驱动、自我赋能、榜样引导、模仿、超越的过程,是把所得的道理、规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在解决教师实际问题实践中落实、验证、完善的过程。

      郑州11中英语省一级学科基地负责人谷战峰总结道,本次活动聚焦教师专业发展与个人成长,围绕教研与教学两个抓手,从教师的教学观、学生观、生活观、事业观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努力构建“成人达己,悦己及人”的和谐教研氛围,充分体现“自我成长、自主发展、合作共生”的教师发展共生体建构理念,打造“向内求动力、向外求发展”的负重加压、自我赋能的成长模式,最终实现“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阳绽放”的理想教师成长样态。

      此次教研活动为全体教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定会将本次活动的智慧与经验注入日常,积极有效地提升自身专业的发展,实现个人素质的提升和教学水平的飞跃。

图/文: 郑州11中 杨征 张硕 董然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