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再出发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培训暨启动会

2023年12月20日 15:2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培训暨启动会

参赛教师观看2023年度国赛获奖团队比赛视频

专家为参赛教师作讲座

全体参赛教师认真听会

      为积极对接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12月20日下午,郑州市金融学校召开2024年教学能力大赛培训暨启动会,邀请专家到校为参赛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付强、副校长宋歌及所有参赛教师参会。

      会前,参赛教师观看了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的物流专业团队的比赛视频,教师们通过观看视频,直观地了解教学能力赛的流程和具体内容。

      专家对教学能力赛备赛流程、重要时间节点等进行详细解读,并以《教学能力赛备赛路径》为题对参赛教师展开培训,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与修改、参赛题目的选定、教学设计案的撰写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回答。在培训后,学校教师积极与黄阳老师展开讨论,收获颇丰。

      宋歌再次强调了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并对各位参赛教师寄予希望,提醒参赛教师要不放松、不懈怠,注重备赛过程,将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融入课堂教学中,从而真正实现以赛促教的目的。

      最后,付强对参赛教师提出期许,他表示,教师是第一资源和关键性建设主体,教师的教学能力、信息化水平直接关系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希望教师们珍惜本次参赛机会,认真学习,全面提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学校的增速提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历来注重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学校通过组织教师学习活动,鼓励教师积极参赛,以赛促教,帮助教师树立终身学习意识,鞭策教师们不断反思教学,以此提高自己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 金融学校 付晓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