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融学校开展“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2023年12月22日 15: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考前检录

考前签到

考试现场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12月22日上午,郑州市金融学校进行“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14名相关专业学生参与。

      郑州市金融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1+X”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主要考察学生掌握根据作业流程的规定,完成物流市场开发与客户信息管理、业务流程执行、物流数据统计、仓储与配送、运输资源调度等作业的实施与优化。考试内容由理论基础和实操两部分组成,对学生的专业技能进行全方位考核。郑州市金融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认证考试,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有序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考前准备工作,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悉,郑州市金融学校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不断深化岗、课、赛、证、研融通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加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优化课程设置,探索项目化教学模式改革,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考试,学校副校长宋歌、教科室副主任高扬及相关专业教研组成员,全程监督与把控考试各项工作,由考试的筹备、报名、培训及考场的配备等方面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配置了完善的实训设施设备,定期组织学生培训学习,确保学生学有所用,稳步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对深入推进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课证融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金融学校 冯韵霏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