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能考核全员化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学相长见真章

2023年12月25日 16:0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类教研员王蒙
巡视ABB轨迹仿真编程项目考核现场

PCB制图项目考核

PLC编程项目考核

电子技能项目考核

电子线路CAD项目考核

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考核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自动化类教研员袁世军巡视考核现场

维修电工项目考核

近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3年度全员化专业技能考核(以下简称全员化考核)在学校现代制造系各实训室展开。来自学校22级、23级机电技术应用、电气设备运行与控制、电子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四个专业14个班级的学生分别参与电子技能与实训、维修电工、ABB轨迹仿真编程、PCB制图、PLC编程等五个项目的考核。

全员化考核从早晨7:30开始。在各专业考核现场内,任课老师化身监考老师,早早就位并备好工作台和相关器材;学生化身考生,自带工具准时进场,或分组或独立,在60-90分钟不等的考核时间内完成实操。无论控制电路连接还是绘制电路原理图,无论输入脚本和PLC程序还是实现程序控制,每位考生脸上都显露出严谨的态度和认真的神色。监考老师也全程紧盯,并在考核结束后及时打分,从实操过程、实操效果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

下午4:00,当最后一名考生走出考场、最后一场考核完成评价,本次全员化考核宣告顺利完成。

本次全员化考核由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组织、抽查和巡视,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中职学校专业技能考核工作,促进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提高。在考核过程中,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信息技术类教研员王蒙、自动化类教研员袁世军到校巡视考场并指导工作。

开展中职学校全员化专业技能考核是中职教育诸多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它是对师生们过往专业技能学习成果的检测和肯定,也是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和未来发展的积极助力。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