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迎元旦红歌合唱比赛

2023年12月28日 17: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迎元旦红歌合唱比赛

师生欢聚一堂

精彩合唱赢得阵阵掌声

红歌嘹亮

抒发爱国情怀

唱响感人旋律

诉说奋斗征程

最美和声

重温红色记忆

歌声飞扬吟唱难忘岁月,旋律动人演绎青春华章。12月26日,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在黄河艺术中心举行迎元旦红歌合唱比赛,高一年级各班以饱满的激情参加比赛,校长叶玉昆等学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各班学生服装整齐、精神饱满依次登台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曲目,见证着党的百年光辉岁月,诉说着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国家》《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经典曲目,感人的旋律,诚挚的歌词,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祝福。《有我》《错位时空》《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新时代歌曲唱响了新时代青年承革命先烈之风骨,怀一腔赤诚热血奔赴远方的豪情壮志。

学生们自编手语动作,运用相应的合唱技巧,唱的悦耳动听、余音绕梁。富有想象力的合唱队形,彰显着创新、奋进的精神。学生指挥激情四射,将全班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显得十分有气质。多才多艺的同学,弹着钢琴,拉起小提琴,跳起舞,显得那么有范儿。最后,校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

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唱响礼赞祖国的青春之声,涵养爱国情、砥砺报国志、坚定爱国行。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学子定能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肩负民族复兴使命、心系人类美好未来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李文彬 刘少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