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6中举办“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同课异构

2019年12月09日 15:16 已有72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84d108fa8b3d39ffde4a1d4050c28a_副本

郑州市第十六中学举办“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同课异构

IMG_7594_副本

欢迎理工联盟各校莅临郑州市第十六中学

IMG_7633_副本

贾红超副校长主持欢迎仪式

IMG_7670_副本

朱红军校长在欢迎仪式上致辞

IMG_7620_副本

IMG_7623_副本

理工联盟各校领导老师参加欢迎仪式

IMG_1191_副本

郑州16中学子进行阳光大课间

IMG_7428_副本

理工联盟观摩领导老师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3

2

1

理工联盟教师进行精彩的授课

4

省市教研专家和理工联盟各校老师一起进行点评、研讨

IMG_8037_副本

翟新召副校长主持颁奖仪式

IMG_8117_副本

朱红军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IMG_8101_副本

IMG_8222_副本

IMG_8244_副本

合影留念

2019年12月5日至8日,为促进各联盟学校教师相互学习和交流,根据北京理工特色高中联盟年会协议,郑州市第十六中学举办“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同课异构英语、物理、历史三个学科展示活动。

“普通高中理工特色学校建设联盟”成立于2015年8月,时至今日,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 贵州省凯里市第一中学、青岛市第十七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同济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浙江省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郑州市第十六中学共同建立了八校理工联盟,联盟以“共建理工特色,奠基创新中国”为目标,希望以这种创新的团体形式共同探索理工特色高中的建设,为提升未来人才的理工素养和竞争力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各联盟校优秀教师做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并邀请学科专家做精彩点评或讲座等,为联盟校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一流平台。来自8所理工联盟校,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教学展示,聚焦基于“落实新课标,研究新高考,提升学科素养”的课堂教学。来自各联盟校的老师分别进行英语、物理、历史三个学科教学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有效的教学方式、精美的多媒体课件给专家和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受到听课专家的一致好评。随后,各学科进行了说课与评课活动,各学校介绍了各自的经验与具体做法,并围绕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联盟学校代表围绕着“落实新课标,研究新高考,提升学科素养”分别做了展示,从不同角度对有效教学形态交流了自己学校行之有效的做法,并在此基础上展开讨论和互动。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了教育教学工作,加强了学校之间的成果交流。

紧接着在多功能教室内,举行了“理工联盟”欢迎仪式贾红超副校长主持了本次欢迎会。会上,郑州市第十六中学朱红军校长肯定了理工联盟校开展的交流活动,希望联盟各校能够继续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突出特色。朱红军校长在最后的发言中感谢8个联盟校间真诚地分享与交流,感谢各校一直以来全身心地投入与支持,期待未来大家沿着共同的理工创建目标,不断探索、前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大课间时间,各联盟学校教师共同观摩了郑州市第十六中学阳光大课间活动,学生们身着干净整洁的班服,个个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划一有序进场。阳光大课间展示动作整齐划一,尽显学生们阳光向上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教师通过同课异构、学科素养解读、教育教学研讨等方式,相互切磋交流,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科素养和教学素养,以更好地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相信在全体师生的智慧执着与精诚奉献下,全体同仁将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更多更好的舞台,以“共建理工特色,奠基创新中国”为目标,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图/文: 郑州16中 赵政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