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国培班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观摩交流

2019年12月12日 15:54 已有8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校长孙建国介绍学校教学理念及规划

校长孙建国介绍学校教学理念及规划

副校长周立新做讲座

副校长周立新做讲座

国培老师认真观摩

国培老师观摩学习

张翼利老师上示范课

张翼利老师上示范课

为促进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12月11日上午,一百多名郑州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国培班的老师们,来到郑州市盲聋哑学校进行观摩交流。据悉此次参培老师们来自河南省各地市的特殊教育学校。

活动伊始,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对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学校文化特色及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细致的讲解,让此次参与观摩交流的同仁们对学校的教育理念及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副校长周立新给在场的老师们做题为《美好生活从教育开始》的讲座,讲座中他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何谓美好生活和美好教育,还分享了他作为特殊教育一员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对特殊教育的美好希冀和祝愿。

国培班的老师们还现场观摩了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张翼利教授的数学课《角》。本节课根据聋生特点设计了针对性较强的教学活动,既有对前面知识的应用,也有为后续学习做的铺垫。使学生在合作交流的学习过程中,培养了观察、想象、探究能力,激发了对数学的好奇心及求知欲。观摩的教师们纷纷掏出手机全程录像,课后还进行了交流讨论,张翼利老师精彩的教学活动给参加国培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交流活动结束后,国培老师们还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新建教学楼并观摩了其他课堂教学。在本次的观摩活动中,老师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校与校之间的联系,增强相互学习和交流,更好的体现“特教一家亲”,为河南省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盲聋哑学校 骆一飞 张瑞芬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