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市电子电工行指委召开2019年年终工作会暨产教融合研讨会

2019年12月19日 09:22 已有64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秦小刚

郑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秦小刚致欢迎词

高苑鑫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讲话

马全志

行指委副主任郑州市工信局电子电器产业局副局长马全志讲话

李京辉

行指委秘书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做工作总结

张庆辉

河南工业大学张庆辉教授做专题报告

徐彬

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彬交流发言

齐仁龙

郑州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兼产学研合作办主任齐仁龙教授交流发言

李向伟

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副秘书长李向伟主持会议

合影

行指委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12月16日,郑州市电子电工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19年年终工作会暨产教融合研讨会在郑州科技学院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并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进行研讨。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郑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秦小刚,行指委副主任、郑州市工信局电子电器产业局副局长马全志,行指委副主任、河南省日立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献忠,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郑州市职业教育教研室主任陈云雁、郑州科技学院科研处处长杨绪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等领导及委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科技学院副董事长秦小刚首先向参加研讨会的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科技学院的办学历程、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企业服务情况。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年终工作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承办单位郑州科技学院表示了感谢,他肯定了该行指委在促进职业教育电子电工类专业建设中的作用,围绕郑州市教育局有关职业教育发展的相关要求,强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对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行指委副主任郑州市工信局电子电器产业局副局长马全志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在这一年中,在校企合作、发挥协调沟通、推进内涵建设、促进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该行指委积极工作、敢于创新的精神给与了高度评价,号召全体成员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目标,继续扎实开展工作,有效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

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秘书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代表行指委向大会作了工作汇报,并就2020年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标准制定、大赛承办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规划,为该行指委新一年的发展确定了方向和具体内容。

随后,河南工业大学张庆辉教授就《电工电子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做了专题报告,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彬从企业的角度介绍了“产教深度融合背景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路径探析”;郑州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兼产学研合作办主任齐仁龙教授以“产教融合政策&企业自主创新”为主题,系统讲解了如何落实产教融合。三位专家的报告,理论精深、内容丰富、切中要点,给与会委员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启发和思考。

会后,行指委委员代表对郑州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基地进行了考察、参观。

据了解,郑州市电子电工行业指导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是郑州市第一批成立的行指委之一,主要服务于电子电工为特色的现代制造业职业教育发展,推动行业内知名企业、产业聚集区等与骨干职业院校紧密对接,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习实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作为郑州市电子电工行指委秘书长单位,在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委员会的指导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各委员单位的好评。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尹春鹏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