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提升优化常规教学,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教师比拼教学能力

2019年12月31日 15:00 已有80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DSC1311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召开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赛前说明会

_DSC1322

基础学科创新杯国赛代表演示参赛作品

_DSC1342

专业学科教学能力省赛代表演示参赛作品

_DSC1373

参赛选手现场抽签

_DSC1374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校长张凯与专家评委赛前交流评分标准

_DSC1385

_DSC1408

_DSC1452

专业课比赛现场

_DSC1400

_DSC1395

基础课比赛现场

_DSC1424

_DSC1439

教师答辩环节

近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举行2019年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说课环节的比赛。此次比赛的结束,也标志着“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2019年第四届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作品网评,第二部分为现场说课。现场说课答辩阶段分五个赛场拉开帷幕,来自汽车、机电数控、计算机、语文、数学、英语、德育、体艺、军事等学科的80位选手分组展开角逐。赛前学校邀请行业专家对学校一线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微课、课件、网络教学平台等信息技术手段进行专题培训。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教师按照国家级教学能力大赛的标准将参赛作品(包括教学设计、授课课件、微课、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说课课件和说课稿)上传至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并进行现场说课和答辩。为保证大赛的客观公正,学校特邀请企业人员作为第三方评委对上传作品进行在线评分,还邀请校外省、市职教专家、职教名师组成专家评委组对现场说课和答辩进行评分。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重要途径。开展教师教学竞赛,根本目的在于更新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引导广大教师探索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提高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能力,也为教师参加各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夯实了基础,从而提升教学技能的竞争力。

图/文: 国防科技 孔令玺 李琨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