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郑州二中唐舒眉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2017年02月17日 12:04 新闻中心 已有8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二中唐舒眉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结果揭晓

点击查看原图

唐舒眉入选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全国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上向郑州二中友好学校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校长伊万•格雷泽介绍创新班

点击查看原图

参加TEDx郑州演讲

点击查看原图

在美国弗吉尼亚参加劳顿国际青少年领袖峰会

  日前,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郑州二中唐舒眉荣获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郑州有三名中学获得此项荣誉。

  “世界上没有一处美丽的景致能轻易的让我们遇见,每一步都需要努力的攀登。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我在无数次的苦思冥想,不服输的实验经历中,感受到科技创新的神奇和魅力,发现了创新旅程中最美的轨迹。”唐舒眉对于科技创新的热爱和执着不仅让她收获了优秀的品质,也收获了最美的成长历程。

  美在坚持,勇敢面对困难,不眠不休达成目标

  唐舒眉从小就很喜欢拼乐高积木,尤其是建筑系列。当开始拼接伦敦塔桥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郑州不能有这样一座代表性的黄河景观大桥呢?正是怀着这种美好的期望,便开始尝试用创新三维设计的软件进行一些简单的设计。

  最初黄河景观大桥动画制作进行的很不顺利,在使用三维设计制作软件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麻烦,但在困难面前,她没有选择放弃,对着电脑的荧光屏一次又一次地调整着圆角弧度,设计着桥梁作品……始终如一的坚持让她最终获得成功。

  与同学一起备战 “北京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的邀请FTC(FIRST Tech Challenge) 机器人科技挑战赛,在面对借鉴经验较少,说明书、比赛规则、软件指南等等资料均为全英文的艰巨挑战时,与队友们的共同努力,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终于搭建出了FTC机器人。随后又不断对其进行测试、改装、加装、升级。在决赛当天,唐舒眉与其他队员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称赞。

  美在收获,荣获多项国内国际科技创新大奖

  2014年8月,创作的作品《未来郑州黄河观景公路大桥》,在中央电化教育馆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荣获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初中组3D创意设计(创新三维设计)全国一等奖。

  2015年5月,在第四届河南省中学生技术设计与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参与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被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评为二等奖。

  2015年11月, 在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World Adolescent Robot Contest 2015, WARC 2015) 中,由唐舒眉作为主力队员的郑州二中PRCC科技代表队,荣获决赛总成绩世界排名第四、国内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FTC科技挑战赛最佳设计奖。

  2015年12月,唐舒眉同学的《一种观景公路桥》,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国家专利号ZL201520422201.0。 

    ……

  美在出色,学业成绩好,综合素质高

  唐舒眉不仅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而且具有写作、演讲、翻译、管理等多方面的能力,可以说是一个多面手。2015年12月,第二届中国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她用英语向郑州二中友好学校美国排名公立高中第一名的托马斯•杰斐逊科技高中校长伊万•格雷泽等外国友人介绍郑州二中的信息化教学情况;2016年4月,她参加在弗吉尼亚举行的劳顿国际青少年领袖峰会,对于移民和难民问题的见解引发热议;2016年6月,作为唯一的中学生在TEDx郑州作全英演讲;2016年7月,以全球青少年学生观察员的身份参加由复旦大学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起的“青年全球治理创新设计大赛”……

  唐舒眉这个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是地地道道的郑州二中学生,初中毕业于郑州二中首届老周班,目前就读于郑州二中高三创新班。近年来,在郑州二中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中,培养出了许许多多具有浓厚创新意识和较强创新能力的学生,唐舒眉是其中的突出代表。这样的“代表”还将陆续脱颖而出,引发关注,获得肯定。

图/文: 郑州2中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