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记郑州24中音乐教研组长、河南省优秀教师王兰云

2019年05月27日 09:31 已有26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王兰云:音乐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

王兰云:音乐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

2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

荣誉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

3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倾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4专业引领,不断进取

专业引领,不断进取。

5参与青蓝工程,培养青年骨干教师

参与青蓝工程,培养青年骨干教师。

6王兰云老师担任郑州市优质课评委

王兰云老师担任郑州市优质课评委

7王兰云老师引领音乐组集体教研

王兰云老师引领音乐组集体教研

8兢兢业业上好每一节课

兢兢业业上好每一节课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是爱的化身。她三十一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以一颗不倦的爱心,在细微之处,在不经意间默默润泽着孩子们的心灵。她就是郑州24中音乐教研组长、河南省优秀教师王兰云。

  润物无声,爱是教育的最高境界

  作为一名音乐教师,王兰云把最无私的爱奉献给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去接纳他们的一切,无论是优点,还是缺点。以仁爱之心,关爱、尊重、理解每一个学生。她用真心打动学生,用爱心教育学生,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她坚信自己能够竭尽所能,用真心打动学生,用爱心教育学生,让学生仿佛有种身处满是爱的音乐之海的感觉,使他们更多地了解音乐的魅力,从而更加热爱音乐、喜欢音乐。本着这份爱,她认真备好每一份教案,上好每一节课,辅导好每一次的社团活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操场、排练厅、在音乐教室里舞动着她和学生们的身影,飘出了美妙的歌声,洒下了勤奋的汗水,也留下了银铃般的笑声……三十一载春去秋来,王兰云培养的学生共有100余位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知名艺术院校,每年高考结束后学们们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诠释了她对教育事业的挚爱。

  潜心音乐校本课程研究,引领艺术教学改革

  课堂教学是生命线,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给孩子带来优质的教学服务,是王兰云老师课堂教学的宗旨。为了使自己掌握到最前沿的教学理念,成为教育创新与改革的“弄潮儿”,王兰云一直走在教育科研创新之路的前沿阵地,引领着学校的艺术教育教学改革。

  为了更好地开展艺术教育,王兰云潜心教研,带领音乐组老师集体编写出适合校情的《郑州二十四中音乐生校本课程》。采用“转变教学视觉——改变教学方式——转移教学重心——变革教学评价”的新思路,使孩子们一下子“迷恋”上了音乐。2019年4月,学校“乐音飞扬”合唱团在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荣获合唱类一等奖,合唱团成员李笑涵说:“王老师虽然有时候很严厉,但她的悉心教导总是令我们受益匪浅,我们都很爱王老师!”

  专业引领,与教研组老师共同成长

      王兰云老师经常讲到:“作为教研组长,我有责任有义务和我的同事们共同成长”。她以教研活动为载体、课改教研为先导,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作为郑州市音乐学科中心组成员,她在实践中注重对自我的提升和对老师的引领,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在师徒结对活动中,帮扶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王兰云先后指导一批又一批青年教师在省市的优质课比赛、基本功比赛和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一等奖,使青年教师成长为郑州24中音乐教学不可缺少的中坚力量。

  不忘初心,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是王兰云老师永不更改的信念。她说:“三十一年岁月如梭,我的教育梦想才刚刚起航,以后会更加努力,为祖国培养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

图/文: 郑州24中 华国宝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