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正文

一位优秀毕业生走过的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回访毕业生

2018年12月21日 19:15 已有8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毕业生王猛创办河南青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

3

回访老师参观河南青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内部

4

回访老师与优秀毕业生王猛交谈

王猛是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1213班的毕业生,在毕业几年后,成长为年盈利千万的公司董事长。平凡的少年追寻不平凡的梦,他如何一步一步走来?奇迹怎样发生?跨越如何完成?带着这些疑问,12月17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招生就业办的几位老师专程来到高新区,参观了河南青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对王猛做了毕业生回访,了解了他成功的奥秘。

书卷多情似故人

在校就读期间,王猛被遴选进入学校的平面设计实训室。“那是一间地下室,条件艰苦,我和几个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把它整理出来,设备坏了自己修,屋子里老有股霉味,但就在那样的环境下,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到现在我都感激那段时光。”王猛如是说。

毕业之后,王猛因专业扎实、动手能力强等优势,被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录用,实习工作七八千左右,并且,因工作能力超群,于第三个月便破格转正。作为刚毕业的学生,这样的工资着实不低,但王猛知道,这并不是自己的终点。

在公司,王猛踏踏实实工作,不断学习、积累经验的同时,他也没有忘记专业,时常兼职做些设计工作。当他发现,设计一些简单的LOGO便可以有不错的收益之时,他有了一个自主创业的想法。

卧薪尝胆图破吴

辞职后,王猛用平时省下的钱租了一间十多平米的房间,买了一些设备,并叫来了一些专业知识过硬的同学一起创业。

然而,一切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简单。稚嫩的脸总是赢得不了别人的信任。创业之初,接到的活儿很少,利润也并不可观,亏盈持平了几个月,精神与身体饱受煎熬,但他们心中的信念却未被磨灭。为了节省开支,三人吃、住、工作都在那间十多平的小房间里。夏天不舍得请物流,几十斤的货物一起搬运十几公里。到了寒冬,三人挤在一张小床上,冻得瑟瑟发抖……至今,每到冬季,王猛曾经冻坏的脚还隐隐作痛。

但他们始终不曾放弃信念,更不曾放弃质量,总是坚持创业的初心,坚持把工作做到完美。王猛说:“创业初期是最苦的,但我有我的坚持,没有掌声也不会放弃。”

蹈而不可失机也

付出必将有所收获。坚持了几年后,转机终于来临。一次偶然合作中获得的灵感促使王猛把公司转型,梦想也一步步走进现实。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在青桐文创,王猛依据“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为全体员工制定了名为“森海规划”的发展蓝图,鼓励全体员工乐学新知、自主创新、注重培训、增加阅历,让更优秀的自己成为团队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让公司在大浪淘沙的竞争中勇立潮头。在企业文化激励下,公司里的不同部门既独立运行又协调发展,这让他的公司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的进步与自身的发展。

如今,他的公司已不再是那间租来的小房子,取而代之的是已购得的几百平方米的公司场地。从初具规模到前景无限,每一步,王猛都走得稳重而坚定。

通过本次回访,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老师们不仅了解了王猛艰苦创业的经历,也从中总结出许多可以给在校学生的借鉴。从校园内的优秀学生成长为社会上的青年企业家,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校史中,王猛不是个例,他与该校许多优秀的学子一样,都将所学回馈给了社会,也成为学校的荣光。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陈卓(小) 虞悦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