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提高内部管理,规范内部控制,我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北上“取经”

2017年05月06日 13:4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931.JPG

5月5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郑州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

IMG_1931.JPG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IMG_1931.JPG

IMG_1931.JPG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财务科长,
局属学校行政副校长、总务主任,二级机构财务负责人等参加研修。

  ( 郑红)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各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提高财务管理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5月5日上午,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郑州市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干部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师范大学开班。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大龙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财务科长,局属学校行政副校长、总务主任,二级机构财务负责人等140多人参加研修。

  市教育局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多次派人与北京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就师资力量及培训研修内容沟通、协调,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目的。本次培训将围绕“学校账务内控管理”、“学校收支管理与资产负债管理”、“学校财务管理”,以及财务综合管理能力提升等内容,展开为期四天的系统学习及交流、研讨。

  副局长张大龙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对参与研修的全体学员提出相应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单位内部管理,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确保各单位经济活动合法、合规,提高公共服务效率和效果。二是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北师大管理制度,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严格规范、约束自身言行,维护郑州教育形象。

  参与研修学习的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对单位内部控制机制建设、预算管理及控制、收支及资产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新的解决思路和措施,将有效提升自身的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为郑州教育的发展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