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2017·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将于七月在郑州举行

2017年05月17日 14:4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月17日,2017·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新闻通气会在郑州二中举行。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等领导出席新闻通气会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讲话



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亚明介绍赛事情况



郑州二中副校长姜波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省市媒体笔者参加新闻通气会

  火热的七月,一场激动人心、创意无限的机器人挑战赛将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知名中学的高中生同台竞技机器人,会是怎样的场景?

  2017年7月19日-29日,2017·第四届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简称2017CRC),即美国知名机器人赛事FRC(即FIRST机器人挑战赛)季后赛将在郑州举行。

  ◆ 全国参赛队伍近80支,将破CRC记录

  本届赛事由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中国城市青少年机器人联盟、中国高中创客教育联盟主办,郑州市第二中学、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郑州师范学院协办。

  FRC国际正式赛区的队伍数最大66支,绝大部份赛区在40-60支队伍之间。2017CRC(郑州)参赛队伍预计将扩大到70-80支,将超过国际最大赛区规模,同时也将创CRC中国的最高水平。

  截至目前,已经确定的国内参赛队伍有:人大附中、北京高中联队、上海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上海市西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深圳高级中学、苏州外国语中学、济南外国语中学、昆明高中联队、青岛崂山联队、南充联队、泉州五中等。

  届时,将邀请世界比赛的裁判团队来国内主持赛事,邀请包括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加拿大、土耳其、法国、墨西哥等约16支FRC总冠军、区域冠军战队与国内的队伍进行比赛、交流,美国公立排名第一的高中托马斯·杰弗逊科技高中也将参赛。



郑州二中FRC代表队

  ◆ 什么是FRC和CRC?

  FRC始于1989年,系美国非盈利组织FIRST旗下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比赛。

  2017年,全球约3500支FRC队伍近10万名高中生参加比赛;麻省理工、耶鲁大学等100余所世界著名大学为该赛事提供超过5000万美元的奖学金;全球超过200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如波音、谷歌、IBM、通用、高通等为赛事提供赞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布什、奥巴马曾为FRC总决赛致词。

  FRC由于其项目设计的高科技、对抗性、综合性、观赏性、趣味性,以及评判标准的客观、公正、透明、权威,已成为美国常青藤学校选拔卓越学生的重要标准之一,优秀者常青藤学校会全额奖学金录取,麻省理工学院每8个学生就有一个参加过FRC。

  2013年中国首支队伍前往美国参加FRC比赛。2017年3月,郑州市第二中学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支FRC队伍,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FIRST机器人挑战赛”(FRC)中国赛区选拔赛,荣获新秀启发奖和安全徽章奖两项大奖。

  CRC是经FIRST官方认可的FRC季后赛,也是目前世界范围最具影响力的FRC季后赛,已成为国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中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赛事。FRC、CRC已与多所知名国内外高校广泛合作,积极探索高考制度改革路径。成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展示平台,高校招生自主录取的考量平台。

  ◆ 2017CRC(郑州),哪场活动最吸引你?

  除了机器人挑战赛,2017CRC(郑州)将云集国内外的教育大咖,共话创客教育未来。看看哪场活动是“你的菜”?

  7月18-25日,CRC创客营活动;7月25-29日,CRC挑战赛;7月27-29日,中美(国际)创客教育校长高峰论坛;7月27日-29日,中国机器人校外教育论坛。

图/文: 孙宏伟 责编: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