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 郑州外国语学校2023届毕业典礼奏响凯歌

2023年05月22日 17: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全景 (3)

毕业典礼活动现场

校长致辞 (1)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致辞

3教师寄语 (3)

教师寄语

4朗诵 (1)

4朗诵 (5)

朗诵

5毕业短片 (2)

毕业短片 

6毕业感言分享 (3)

毕业感言分享

7师生代表发言 (1)

教师代表发言

7师生代表发言 (3)

学生代表发言

8互赠礼物 (1)

互赠礼物环节

9电子相册 (2)

电子相册

10师生互动 (1)

10师生互动 (4)

师生互动环节

11合唱 (1)

全体师生合唱《放心去飞》

凉风透窗晓,一雨洗诸尘。夏天的篇章在不知不觉中开启,高考的跫音渐近,高中三年生活已至尾声。2023年5月21日下午,郑州外国语学校举行以“砥砺奋进勇担使命 逐梦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典礼。高三师生在这场庄重的仪式中回首过往三年,展望未来岁月,开启奋斗新征程。

师长殷殷祝福:不畏艰险,不断追梦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向即将完成高中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2023届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高三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王丽娟对全体毕业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险,不断追梦,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中。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三是希望同学们胸怀天下,拥抱世界,系家国、不忘使命、厚植本土情怀,也能放眼世界、交流合作、拓宽国际视野。最后,王丽娟衷心祝愿2023届每一位同学高考圆梦,人生精彩!

山高水长,师恩难忘。高三全体教师结合学科特色,匠心独运,为同学们送上创意满满的真挚祝福。其言殷殷,其心切切。愿老师们的殷勤叮咛能温暖砥砺追梦的芸芸学子、翩翩少年,助力同学们翱翔广阔天地,奔赴星月山海。

教师代表林聪为同学们送上临别寄语:要敢于自我超越,敢于突破舒适圈和触碰自己的“天花板”,也要主动寻求并利用外部约束,以真正实现自我的成长与发展;要关怀附近,关心班集体和校园,更要胸怀天下,将个人与国家、民族乃至人类的前途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要敢于批判,不盲从、不苟且、不媚俗,还要勇于任事,用行动与实践推动世界的进步和美好。

师生互动,传递美好祝福

诗书漫卷,时光荏苒。李昀翰、王沄涛、沈子涵、吴怡炜等同学和魏宁宁、朱宇佳两位老师带来诗朗诵《怀念可以是一封离别信》。握紧离别的信笺,勾画下心中的远方。诗歌承载了同学们对郑外校园四季变换、朝夕更替的眷恋。

同学们欣赏郑外版MV《奔跑在孤傲的路上》:在逐梦途中,同学们有时会感到孤军奋战,感到迷茫无措,但歌声告诉你,请朝着你的梦想奋力前进,那些困难带来的苦痛最终会酿成美好的回忆;成长途中难免有挫折磕绊,但更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与你一路同行,携手并进。

高三(9)班黄雅颂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忆过去,同学们在书山题海中攀登遨游;看今朝,同学们从懵懂走向成熟,从浅薄走向充实。最后,她祝各位同学以郑外为起点,开启人生新篇章,“今天的我们因郑外而自豪,明天的郑外为我们而骄傲!”

在师生互动环节,16位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将胸中的激昂化为声波的荡漾,以今日的热血奠定未来的荣光!班主任寄语学子:奔赴六月,长风万里,乘胜而归,叱咤云天,纵横四海!

毕业是一首动情的离歌

仪式上,张湘忆、乔煜茹两位同学代表2023届郑外毕业生向母校和学弟学妹送上礼物——“一片树林”。他们希望梅花“凌寒独自开”的气节能为暂时失意的同学带来鼓励,希望玉兰“不受缁尘垢”的皎洁能净化纷乱的心灵,树梢上悬挂的许愿签、风铃也能记录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的憧憬。王丽娟也为毕业生代表送上学校准备的毕业礼物——尺子书签和棒棒糖花束,希望同学们时刻心系母校,发扬郑外精神,继续奋进。

夏日炎炎,冬日凛凛,欢声笑语,蹙眉沉思,校园话剧,运动盛会……在毕业纪念视频和电子相册里,一幕幕浮现眼前,勾起无穷的回忆。同学们观看着三年来的美好瞬间,盼望时光驻留,弥补往事遗憾。

“终于还是走到这一天,要奔向各自的世界,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放心去飞》。在悠扬的歌声中,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圆满谢幕。毕业是一首动情的离歌,更是成长路上的里程碑。今天的毕业典礼,不是为了庆祝“结束”,而是要向“未来”启航。2023届的毕业生们,你们用汗水浇灌希望,提笔疾书,泼墨激昂;你们以辛劳奔赴彼岸,步履铿锵,灿若朝阳。愿你们斗志昂扬,全力以赴,向高考发起最后的冲刺!祝你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图/文: 郑州外语学校 朱宇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