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党员学习“愚公移山”精神 不忘初心甘做当代“愚公”

2018年10月31日 11:33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M9A9068

开班仪式现场

0M9A9047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华伟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0M9A9076 - 副本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工会主席张冬对参训学员寄予希望

0M9A9013

中共济源市委党校副校长梁翠华介绍济源市情

0M9A9081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赵晓丽老师开展《愚公移山:宝贵的民族精神财富》讲座

0M9A9098

0M9A9092

0M9A9015

0M9A9017

0M9A9029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10月29日,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一行四十余名党员群众,在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红色教育学习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中共济源市委党校副校长梁翠华对参培学员表示欢迎,她向大家介绍济源市情,她说济源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最具特色的是“一山一水一精神”,“一山”为王屋山,“一水”是济水,“一精神”就是愚公移山精神。从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上发表《愚公移山》著名讲话,让愚公移山精神实现了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的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论述愚公移山精神,强调“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赋予了愚公移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华伟说,希望大家珍惜此次机会,沉下心来,把愚公移山精神学在心里,用在我们的工作上和生活中。望各位学员在上课期间,认真听记,看看济源干部学院如何将愚公移山的故事讲好、挖掘的好、如何在各个细节去体现。通过学习来思考我们的业务工作,如何用朴实的语言、身边的故事,去传递需要弘扬的正能量。

在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们认真听取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赵晓丽老师《愚公移山:宝贵的民族精神财富》的主题讲座,赵晓丽学识渊博,引经据典,给学员们讲述了愚公移山典故和愚公移山精神的来龙去脉,讲述了愚公移山故事从民间传说到寓言故事,从鲜为人知到家喻户晓的过程。愚公移山精神在发展演变的过程中,所渗透的“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令学员们深受鼓舞!

根据安排,在随后的四天的时间里,全体学员将通过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专题教学等形式,深刻学习领会“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


图/文: 孙宏伟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