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郑州102中学教师论坛聚焦“基于课程标准的课堂”

2019年11月25日 09: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郑州102中学教师论坛开讲

3_副本

政治教研组组长史亚军主讲

7_副本

8_副本

11_副本

老师们认真听讲

11月21日下午,郑州102中学“本周我主讲”教师论坛在学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讲。本次论坛由教科室主任何培谊主持,政治教研组组长史亚军主讲。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及35岁以下青年教师高中政治、高中物理、高中数学、高中英语学科的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

论坛首先引出郑州市的“基于课程标准的课堂”教学样态。目前,该样态已在全国领先,郑州102中学作为一所课改先行校,如何让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落地?如何通过“目标-教学-评价”的一致性实现教学的“真正回家”?聚焦教学的起点及学习目标的设计,是本次论坛的主题。  

作为主讲人的史亚军老师,以“基于课程标准的学习目标的设计”为主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学习目标设计的现状,如何基于课程标准叙写学习目标,设计学习目标需要注意的事项”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校本论坛的亮点就在于主讲人用大量身边同伴叙写目标的实例显得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具思维冲击力。整场论坛学术气息满满,获得全场老师的称赞。

论坛最后,该校副校长韩燕舞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史亚军老师在业务研究方面深耕细研的精神,其次强调了教师要认真研读《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认真研读学校统一配备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解读》这本书,提升解读与解构课程标准的能力,将“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真正落到实处。

由富有研究能力和研究热情的教师开设讲坛,将是该校提升学术影响力和战斗力的又一利器。

图/文: 郑州102中学 刘可平 何培谊 王靖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