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河南首批45个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郑州做区域典型经验发言

2018年12月21日 18:56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5861-

12月21日下午,为期一天的2018年河南省
名班主任工作室专项培训会在郑州中学开幕。

5785-

出席会议的领导

5805-

省班主任工作室实验区负责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名班主任
工作室主持人及其助理,以及所在学校的校长参加会议。

5804-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王丽霞公布
首批被授牌的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名单

5819-

5826-

5835-

5838-

与会领导为首批45个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5853-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怀君讲话

5888-

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
做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经验交流

  (本网讯 记者 王磊)12月21日下午,为期一天的2018年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专项培训会在郑州中学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怀君,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河南教育报刊社社长唐泽仓,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王丽霞,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班主任工作室实验区负责人,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其助理,以及所在学校的校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中心、郑州市教育局、河南省实验小学承办。会议期间,将开展区域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名班主任工作室工作经验分享等。

  2018年,省教育厅在评选全省优秀班主任的基础上,首次尝试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创建工作,以新机制、新途径推动全省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培育河南名班主任,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班主任的专业化水平。同年6月,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河南省班主任工作室实验区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遴选,其中,省班主任工作室实验区以省辖市和直管县为单位进行遴选,郑州市教育局、濮阳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滑县教体局、永城市教体局成为首批省班主任工作室实验区。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副处级专职督学王海花做了郑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据介绍,郑州市历来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特别是创建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以来,郑州市教育局采取加强领导、完善组织管理,强化保障、加强基础建设,注重内涵、拓展业务内容,加强考核、完善绩效评价等举措,积极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打造德育骨干队伍建设的工作品牌和区域特色,有效地提升了郑州市德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从2012年起,郑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市级普通中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截止目前,郑州共建立两批72个工作室。自2013年起,郑州市每年组织工作室主持人素能提升高级研修班,不断提升主持人的业务能力。各工作室通过通识培训与研修实训,学员的科研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养等快速提升,在各自学校已成为中坚力量。名班主任工作室学员,由同学区或同地区学校重点培养的骨干班主任组成,通过参与工作室的建设,成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从而带动所在学校的其他班主任的水平提升。目前,各省级工作室共有各类学员500名左右,分别涵盖了城乡学校、公民办学校和各学段学校,凝聚了引领辐射的核心力量。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张怀君对我省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引领,助推中小学德育工作。班主任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不断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长效机制;二要加强条件保障,助推工作室建设走向深入。各地要围绕工作室建设,继续制订和完善促进当地班主任工作的政策措施,完善班主任的激励制度,做好人员保障、条件保障、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统筹引领、培养辐射作用,促进当地班主任快速提升专业能力,做好队伍建设;三要肩负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积极发挥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使之成为全省班主任都向往的地方,成为河南教育的闪亮名片!

  会议宣布首批被授牌的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名单,并对首批45个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进行授牌。


图/文: 王磊 责编:郭向敏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