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正文

智慧校园又添实力“新宠”!郑州47中“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欢迎您

2019年12月19日 14: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47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与嘉宾共同为学校“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揭牌

与会嘉宾共同为学校“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揭牌。

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李直主任致辞

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直致辞

叶小耀校长对“人工智能实验班”师生提出殷切希望

叶小耀校长对“人工智能实验班”师生提出殷切希望。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主持揭牌仪式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主持揭牌仪式

教师代表陈旭辉老师发言

教师代表陈旭辉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常钰杰发言

学生代表常钰杰发言

齐聚一堂,认真聆听

齐聚一堂,认真聆听

眼中是期待,心中有方向

眼中是期待,心中有方向。

参加仪式的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参加仪式的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实力“新宠”惊艳亮相

实力“新宠”惊艳亮相。

  正是一年好冬景,暖日之下又逢“君”。书香满溢,池水潺潺,秋去冬来,四季轮转,郑州47中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朋友——机器人“大飞”和他的小伙伴们。继郑州47中大数据教研中心成功投入使用后,郑州47中“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正式揭牌,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再谱华章。  

  12月18日上午,揭牌仪式在郑州47中信息楼二楼人工智能教学中心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王巨涛,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直,郑州市现代教育技术信息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曾涛,郑州47中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副校长肖国红、栗红涛,各年级主管主任、中层干部、物理组、信息组教师及实验班的老师和学生们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管理办公室李直主任致辞,他说,郑州47中“人工智能教学中心”的成立,更好地满足了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为47中学子搭建起高标准、高起点的成长舞台。希望其发挥试点、示范、辐射作用,做成精品、范本,谱写智能教育的新篇章!随后,领导们共同为学校“人工智能教学中心”揭牌。教师代表陈旭辉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将竭尽所能带好“人工智能实验班”,培养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作为学校首届人工智能实验班的班长,常钰杰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学习人工智能不仅能收获知识,还能让思维得到锻炼,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自己和同学们将努力学习,不负众望,为四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州47中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对大家的到来与见证表示感谢,也对第一期进入实验班学习的同学表示祝贺!作为全国智慧校园建设实验学校、全国信息化示范校,河南省创客教育首批示范校,郑州47中以信息化建设为推动,以创建一流的智慧校园为目标,以研究性学习平台建设、智慧课堂打造、校园一卡通平台构建为抓手,推动了学校教学、管理、教研和服务的智慧创新。2019年学校成为首批全国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除了校内课程开设学习外,也加强与省、市电教馆、信息中心的联系,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开展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等活动,为学生们的发展和人工智能实验学校的教学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叶小耀表示,学校作为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一定抓住机遇,用严谨态度对待本次试点工作,力争做成示范楷模。同时,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科学探索的兴趣,为未来进入高校深造奠基!

  一朝一岁,春华秋实,一步步的发展积淀,一步步的探究摸索,郑州47中“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学校“人工智能教学中心”的揭牌为魅力四园再添新彩!身边是景,心底有光,47中人一直在路上!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蒙业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