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2022年总结暨2023年工作研讨交流活动开幕

2023年03月30日 10: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3月28日,“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2022年总结暨2023年工作研讨交流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本次活动是“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发布以来,举办的第一次集结了全国校外教育机构、生态环境相关领域单位、生态环境相关学校和社会组织的跨行业、跨领域活动。

“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计划由中国儿童中心、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于2021年联合发起,旨在加强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宣传,积极引领实践,推动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落地,共同搭建平台,促进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研讨交流。

《美丽中国 我是小小行动者——“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优秀案例集》在开班式上发布。该书由中国儿童中心编,汇集各地校外教育机构、自然保护区、学校和幼儿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优秀案例40余篇,为相关机构和教师提供参考。

活动现场举办了“‘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江苏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阿尔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等18家单位被授予“‘环境友好 儿童友好’少年儿童生态文明教育活动成员单位”。18家单位将在中国儿童中心指导下,根据当地自然与人文特色,积极整合资源,推动“双好”活动在当地的可持续发展。

开班式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生态文明建设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宏伟作题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促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全民自觉行动》的主旨报告。来自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云南在地自然教育中心、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的专家代表与优秀儿童环境教育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学术交流和创新实践案例分享。

全国20个省区市、80余家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0日。

作者:林焕新

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