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原到中央“淮河路小学”浇灌的《茉莉花》盛放在最高音乐殿堂

2019年02月13日 14:35 已有7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茉莉花》

中原区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茉莉花》

2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演奏交响乐《茉莉花》

中原区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演奏交响乐《茉莉花》

3在北京集合排练

在北京集合排练

4在北京认真排练

在北京集合排练

5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在中央音乐学院

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在中央音乐学院

       2月11日下午3:30,“2019‘央音’全国青少年艺术展演管弦乐艺术节音乐会”在首都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拉开帷幕,由郑州市中原区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茉莉花》作为开场节目,在2019年的新春,盛放在最高音乐殿堂。

       这次演出,是中央音乐学院为了培养管弦乐演奏的优秀人才,推动管弦乐高水平发展,面向全国以省为赛区选拔出的佼佼者的一场全国汇演。中央音乐学院的专家在称赞河南娃管弦乐演奏水平高之余,指出应该从小学起做好交响乐团的组建和训练,交响乐团的排练不仅可以提升学生的演奏水平,各种器乐合奏创造出的独有的音乐之美和强烈的震撼力,会让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上音乐,懂得协作,并称赞淮河路小学能够组建起这样的乐团实属难得,孩子们演奏水平更是值得称赞。

       1月中旬,组委会正式邀约“淮河路小学龙润交响乐团”参加全国展演,这是全国唯一受到邀请的儿童交响乐团。

       从那一刻起,淮河路小学校长金焕芝和乐团创始人——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教师蒋冰冰,就开始筹备工作。长期担任学校乐团指挥的旅法青年作曲家、指挥家袁过,对《茉莉花》进行重新创作编曲。2月10日,乐团53名乐手,在北京集合排练,当天下午到晚上,连续排练五六个小时,没有一个孩子掉队,没有一个人叫苦。金焕芝和每位带队老师还主动承担起了宣传员、摄影师、摄像师等不同的任务。

       据悉,始于2012年的淮河路小学交响乐团当时是全省唯一儿童交响乐团,多年来,参加过省市区多次比赛、展演,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子。金焕芝曾说:“学校创建社团,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搭建平台,保护‘梦想’,让孩子们可以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希望这次孩子们在中央音乐学院这个国内最高的音乐殿堂演出,能激发他们内心真正对音乐的热望,我们相信未来的管弦乐大师就从我们龙润交响乐团起步成长。”

图/文: 中原区 高慧恒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