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教育局召开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内涵发展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30日 17: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出席本次会议领导

中原区教育局召开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内涵发展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

中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旭军主持会议

中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旭军主持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冰清宣读相关文件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冰清宣读相关文件。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燕解读文件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燕解读相关文件。

郑州市教育局督学、基教处处长曹章成作重要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讲话

中原区互助路小学校长张燕分享教育集团建设经验

中原区互助路小学校长张燕分享教育集团建设经验

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校长王磊分享教育集团建设经验

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校长王磊分享教育集团建设经验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作重要指示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讲话。

3月28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召开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内涵发展工作会议。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中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及区教育局部分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旭军主持。

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冰清宣读《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原区推进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的通知》和《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关于调整公办中小学教育集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原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燕解读《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办公室关于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内涵发展的实施意见》。

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就教育集团内涵发展作了讲话,他从加强统筹规划、抓住关键环节、鼓励特色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宝贵意见。曹章成表示,中原区是郑州市基础教育发展的一块高地,在推进区域教育发展上有着自己独特的思考与实践,尤其在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道路上,更是起步早、推进快、迈得稳。中原区关于推进义务教育集团内涵发展的实施意见,有目标、有任务、有措施,在具体操作层面有要求、有保障、有考核,在达成目标方面有经验、有效果、有范式,对全市推进教育集团内涵发展具有指向作用。

随后,中原区互助路小学校长张燕、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校长王磊就教育集团建设情况作经验分享。

最后,中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对全区教育集团内涵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吴晓昊强调,中原区各教育集团、各学校要加强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教育教学,将“双减”继续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精心做,做精品,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教育更出彩”贡献力量。

中原区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负责教育集团化发展的副校级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文: 中原区 牒瑞樑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