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高新区教育科学课题立项评审会召开

2019年03月22日 17:34 已有6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高新区教育科学课题立项评审会现场

高新区教育科学课题立项评审会现场

2.教科室负责人钱老师解读评审标准

解读评审标准

3.评委们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认真评审

评委们对课题申报书进行认真评审

3月20日上午,2019年郑州高新区教育科学课题立项评审会在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为保证评审工作科学、规范、公正,本次评审会特邀请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胡远明以及三位科研员作为评审组长,对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全程进行技术指导。高新区教科研负责人和部分中小学教科研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参加评审会。

首先,高新区教科研负责人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郑州市教科所多年以来对高新区教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了今年参与课题立项申报的基本情况。最后,教科研负责人对《2019年度郑州高新区教育科学课题立项评审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并强调评委们一定要保护好广大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为立足教育教学一线踏踏实实做研究的教师搭建好平台。随后,评委们按照五个评审组的分工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评审,对有争议的地方及时征求组长的指导意见。

评审结束后,市教科所评委组长们分别反馈了教师撰写立项书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针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一是选题要有价值,课题要从日常教育教学的问题中来,具有研究的可操作性。二是要明确课题的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表述要具有条理性和一致性。三是研究方法要科学,根据研究内容采用针对性的研究方法,不可泛泛而谈,更不能自创研究方法。

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对于中小学教师而言,课题研究的过程就是发现教育教学问题的过程,高新区教科室通过规范的课题评审工作,引领学校教师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扎扎实实做科研、实实在在做事情,让课题研究扎根于教育教学、服务于教育教学、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图/文: 高新区 教研和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责编:陈颖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