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局组织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

2022年04月26日 08:51 已有6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片1

登封市全市校(园)长进行钉钉在线学习

图片2

登封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学习

按照登封市教育局总体工作部署,4月24日,登封市教育局特邀请专业人士群达律师事务所李向玲律师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依法执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制素养。

上午的校(园)长场次采用线上方式,专业人士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家庭教育概念、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社会协同、法律责任等方面各有侧重进行解读,让校(园)长们深刻领会家庭教育的内容、方法、原则,厘清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及相应的法律责任。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使校(园)长明白《家庭教育促进法》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义务,对家校共育青少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添助了一份力。

下午的机关干部场次采用线下方式,以《以“法”谈家庭教育》为中心,围绕“‘双减’后如何做到有效陪伴”主题,分别就家庭教育应怎样走上科学轨道、如何做称职的父母、如何爱孩子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引导机关同志如何依法科学教子,把法理与事理、法理与情理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十分精彩。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