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管城回族区首期商都教育讲坛成功举办

2024年04月12日 09:1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科学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管城回族区首期商都教育讲坛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南京大学
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成与大家合影留念

4月10日上午,科学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管城回族区首期商都教育讲坛在郑州市管城区回民初级中学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天体物理学家、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成,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光,河南省科普中心(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余东平,河南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瑞,管城回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雍明轩,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佰勇,管城回族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管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松贵主持。

此次论坛以“科学教育如何在中小学教育有效实践”为主题,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共管城回族区委、管城回族区人民政府主办,管城回族区教育局、河南省实验中学承办,旨在研究解决科学教育创新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研讨先进的办学理念,交流成功的管理经验,提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的领导力水平,促进校长队伍专业化发展,共同谋划管城教育的未来。

雍明轩致欢迎辞,并从教育投入、师资力量、教学质量三个方面介绍了管城区委区政府持续强投入、补短板,引资源、创特色,推动管城教育实现量与质双重飞跃的举措与做法。

方成院士作为论坛主讲嘉宾,以《探索宇宙奥秘——追求科学,服务祖国》为主题开展科学教育报告,简要地介绍了宇宙奥秘的研究进展以及我国在空间观测探索宇宙奥秘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特别是“羲和号”探日卫星所取得的成绩,还介绍了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2.5米大视场高分辨率太阳望远镜》的艰苦立项和研制情况。方成院士用朴素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带领在场听众领略宇宙的魅力,了解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激发了在场听众对天文和科学的浓厚兴趣。

管城回族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邀请省内外专家以及教育名家开展常规讲坛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的领导力和专业素养,激发管城教育“新质生产力”,推动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 管城区 刘继君 责编:王磊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