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17:24 新闻中心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鹏主持会议

五所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经验汇报

交流会议现场

副局长陈明霞解读《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行动方案》

二七区教育局局长马遂鑫对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2024年4月16日上午,二七区教育局在郑州市第四十八中学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暨2024年“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会。此次会议旨在全面部署二七区下一阶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引导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

会上,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二七区大学路小学、郑州市第107中学、郑州市81中学、郑州市第57中学依次进行工作汇报,五所学校在常规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都能严格遵循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特色活动,不断探索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路径,形成了一套符合校情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接着,二七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明霞从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机制保障、督导评价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郑州市二七区教育局全面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行动方案》,为二七区下一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明确了目标。

最后,二七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遂鑫对全区下一阶段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强调和要求。他说,全区中小学校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与紧迫感,并注重完善队伍保障、家校协同、危机干预、落实筛查等工作机制,切实将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实处,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是惠及社会、家庭、学生的阳光工程,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区各校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健康教育继续做细、做实,为每一名师生都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搭建好学习、体验、成长的平台,帮助每一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二七区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教育局机关及二级机构科长,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干参加会议。

图/文: 二七区教研室 责编:王慧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