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语文学科九年级复习交流研讨会学召开

2019年05月22日 17:16 已有6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郑中国际学校老师授课中

郑中国际学校老师授课中

3.高新一中  老师授课中

高新一中老师授课中

4.郑中国际张老师评课并分享

郑中国际备课组组长评课并分享

5.高新一中吴老师评课并分享

高新一中备课组组长评课并分享

6.初中语文教研员高老师总结并指导

高新区初中语文教研员总结并指导

5月21日,高新区语文学科九年级复习交流研讨会在高新区第一中学召开,全区九年级语文教师参会。本次研讨会意在加强校际间的相互联系,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搭建教师学习、借鉴、共同提升的平台,促进中招复习备考工作。

本次复习研讨会共为老师们准备了两节研讨课,分别是郑中国际学校范媛媛老师执教的《名著阅读专题复习》和高新一中张育萧老师执教的《议论文论证思路》。两位老师的复习课,在分析了近几年中考语文出题的命题热点和趋势的基础上,结合近几年中考真题,引导学生分析,学习、总结答题技巧并及时练习应用。课堂上,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课堂的高效性,达到温故而知新的目的,得到了与会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不是带着中考走向学生,而是要带着学生走向中考。”两个学校的备课组长分别进行了评课及期末复习计划分享。要将重难点问题进行分解,设置由低级思维到高级思维发展的任务群,明确和细化评价标准,根据评价标准和方法总结进行检测练习。

最后,高新区初中语文教研员高佳营总结发言。首先对两位老师的研讨课进行了点评,随后针对中考语文学科的复习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因材施教。针对班级的目标生、中等生、后进生,教师要有不同的教学方法和要求,尤其注重查失分细节,析思维路径,练规范答题;第二,整合训练是关键。在研究中考试题,政策变化的基础上,注重专题训练、重点猜押、难点汇总、错题再练几个教学环节;第三,时间分配有讲究;第四,心理辅导促成败。学生每天紧张备考的背后需要教师的心灵疏导,可以每天讲述各类榜样赐予力量。

本次复习研讨活动从课例研讨、交流互动、专家引领三个层面,理清了中考语文复习的思路和方法,给高新区2019年中考语文复习指明了方向,将有力促进下一阶段中考语文复习工作,也将对初中语文高效课堂建设产生积极影响。

图/文: 高新区 高佳营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