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召开教育系统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推进会

2019年06月03日 16:47 已有69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会议现场

郑州高新区召开教育系统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推进会

日前,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召开教育系统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推进会。社会事业局督导室相关工作人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副校长及安保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前阶段开展的督县检查、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和信访案件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尤其是校园安全,日常工作中要利用好安全工作日志有序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完善过程性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会议指出,校园伤害和家校纠纷是教育系统信访问题的重点,各校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排查学校重点问题和重点人员,依托校园心理咨询室对师生开展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提高其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等能力;依托班级家长会、家校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做好家长的互动交流、家庭教育等工作;依托班级各学校开展“敬畏生命,尊重生命”主题教育,加强学校的生命教育。各校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的、深入放的矛盾纠纷大排查。

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督导室负责人表示,矛盾纠纷大排查空间上不仅要关注校内,还要关注校园周边、学生家庭;人群上,不仅要关注学校教职工和师生,更要关注校园周边人群和学生家长。各单位务必细致、扎实的开展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并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杜绝出现事件扩大化。

下一步,社会事业局将对学校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为全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图/文: 高新区 教育督导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